莫罔。

写故事的人。
可能是年更,慎关。但我很开心你来找我玩。

《宠物商店》Day1

/忘羡/现代/日常/无脑糖/



*不好看。
*更很慢。
*一模完。
*就要浪。


我叫莫罔,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最近为了能吃饱穿暖在城市里谋生活而在一家宠物店打零工。其实不算的上是零工,因为店里的工作基本上都由店长一个人搞定,包括进购宠物们吃的穿的用的还有清理粪便打扫笼子一系列大事小事,店长都尽数包揽了下来。让我,这个大学生,坐在收银台干一些玩玩电脑、空闲时间按按计算器做几道简单的小学计算题这样的工作……

店长叫蓝湛,就是湛蓝色的那个蓝湛。人长得干净,脸部轮廓棱角分明,常穿着一件白色衬衫,或者是好多件同款的白色衬衫,在给店里的生物们(除了我)做清洁的时候把袖子挽到手肘,还能隐隐看到手臂上结实的肌肉,虽然不苟言笑,但人长得着实好看。偷偷看他工作也是我日常进行的娱乐活动之一,因为我真的太无聊了。

之所以这么空闲,还是因为店长放心不下把这个店里除了计算以外的其他工作交给我。明明长得这么冷漠,心思却极其细腻,尤其喜欢动物,这样的反差萌让我不禁擦起了鼻血。

当然,我是直的。

我以为这是我这个刚毕业的大学生辛苦创业迈向巅峰人生从底层做起的开端,万万没想到,这还是一段孽缘的序幕。


D1

算准了时间上班的第一天一定要提前五分钟到让店长刮目相看的,结果叼着面包提着小杯豆浆赶到的时候店长已经给三只狗一只猫换洗完了便盘,正在将新进的猫粮摆放好。

看来并没有什么需要我忙的……那个好看的店长并不理睬我,也没交代什么,那么我只好老老实实坐到收银台前吃早饭,顺便打开了时下最流行高居排行榜榜首的连连看消遣时光。

正在我玩的热血沸腾激情澎湃波涛汹涌时,两个人说着话走了进来。一个穿着宽大的黑色T恤和沙滩式样大短裤,脚上踩着双人字拖,另一个相对来说正常得多,紫色T恤牛仔裤和普通的板鞋,面上对于同伴的滔滔不绝有着毫不掩饰的嫌弃与不屑。

收银台前的招财猫手一摇一摇的僵硬地首先跟他们打起了招呼,然后是店长那边还没有来得及请回笼子里的一只柯基,兴冲冲地迎上了两位客人面前。

“江江江江……江澄救我!!有狗!!”黑衣男几乎拔腿要跑,被另一个叫江澄的扯住不准跑以后整个人几乎是要八爪鱼状挂在他身上,巴不得站到江澄头顶上离脚边这只柯基远远的。江澄“啧”了一声,不停埋怨着他有多麻烦,手像赶苍蝇或是扇风似的想要驱走前面的小狗。

我下意识地瞄了眼店长,要知道在店里大喊大叫可是大忌,就连玩连连看也得将声音全部关掉。在这个店里只有动物们能偶尔嚎叫呻吟几声,要是有人在这惊扰到了小动物们就是破坏了它们的安宁,然而这个衣冠不整的黑衣男一番喊叫以后即是一阵鸡飞狗跳相互和鸣,十分热闹。

店长的脸很黑,非常黑,是白皙肤色都盖不住的那种黑,他努力隐忍了不发作,过去将那只柯基抱回笼子里。我暗暗地在心里给黑衣男点了根蜡烛,希望你平安。

看到危险解除了,黑衣男哆哆嗦嗦从江澄身上下来,不知是心有余悸还是怎的,小心翼翼偷看了眼安抚着柯基的店长。

啊不不不,他看的是被店长安抚的柯基。

他好像还想说什么,店长转过身来,手指敲敲墙上“请勿大声喧哗”的标语,他赶紧识相地闭起了嘴巴,把剩余的诸多评论咽回肚子里。

店长多看了他两眼即回身忙去了,黑衣男突然看到了金子似的眼神发光,拉着江澄到一只兔子前面。

那只兔子我认得,它来的那天我刚好在这应聘,刚出生不久,小小的一团被店长小心翼翼地捧在手里,毛色棕黄,有那么一个瞬间我差点开口问他早饭的荞麦馒头怎么还没吃,结果那东西动了一下,竖起两只未长开的短短的耳朵,眼睛大大的看我。

店长好像很喜欢它,好吃好喝地供着,几天下来已经大了一圈。然而现在这个小可怜却被黑衣男伸着手指挑逗着,看起来有要买下来的意向,捅了捅身边的江澄小声商量着什么。

然后江澄面无表情指了指那只柯基,被黑衣男把手打下来了,“啪”的一声格外清脆响亮。

我觉得他们快打起来了。

为了转移他们的话题,我小声地提醒了一下那只兔子的价钱。这时候店长回头看了我一眼。

店长啊我知道你喜欢那只兔子舍不得卖,但是顾客至上不是吗??很委屈。

黑衣男很开心地过来结账,那边江澄显得有些不满,但还是老实地去询问店长饲养兔子的有关事宜了。

为了体现对上班第一天遇上的第一个客人的重视,我尤其郑重其事地在游戏的右上角点了那个表示“暂停”的小按钮,转头笑容满面地看着他。

那人打开了刚刚从江澄身上摸过来的黑色皮夹付给我钱,当我忙着写打印发票的时候他突然神秘兮兮地凑过来,吓的我一个激灵,装了弹簧似的灵活地往后弹了一下,样子十分滑稽。

他毫不掩饰地捂嘴偷笑了一阵,憋的脸色通红,气得我直想翻他白眼。

但是我不能对上帝这么做,店长会杀了我的。我忍。

笑够了他又想起来正经事,偷瞄了眼角落那边小声交谈的两人,一只手挡着嘴用唇语给我示意说:

“大兄弟,你们店长的联系方式有没有?手机号微信号qq号都行啊。”

去你的你才大兄弟我可是刚毕业有着美好未来光明前途的祖国花朵。

我也学着他一手挡嘴说道:“大兄弟,我还年轻不想丢工作。”

他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手撑着下巴肆无忌惮地对店长那边进行眼神凌迟,我没理他,继续玩游戏。

大概事情都交代完毕了,店长不经意地回过头看了这边一眼,与黑衣男的目光交集的那一瞬,我确定他抖了一下,之后强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回身继续工作。

江澄走回来,带着兔子把我面前那个奇怪的男人拖走了。

我想了想,从他注视着店长开始,我的连连看已经过了将近十关。

店长的脸色有点奇怪,估计是天太热了,我识相地把空调的温度又调低了点。

TBC.

评论(1)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