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罔。

写故事的人。
可能是年更,慎关。但我很开心你来找我玩。

《想不到叫什么反正就是薛晓》上

/薛晓/现代/养父子/十岁年龄差/BEHE未定/

好久好久以前就有的父子脑洞 当时开的还是原创人物 性格差不多 还在上学路上开车(。 整篇故事都想好了可是后来一直耽搁着没有动笔给忘掉了很多.为此痛心了一段时间 养成了有脑洞做记录的习惯.现在零零散散记得些片段 套在薛晓上了.ooc ooc ooc.幼年薛恶劣性格未成型 总要慢慢来的.

——————

1。
晓星尘失恋了。
对方以“受不了他对任何人都那么热心没有一点作为恋人的特殊感”为由提出了分手。
其实晓星尘还是很难过的,尽管他确是把对方当做是妹妹来照顾。

回家的路上下起了雨,他撑着伞,鬼使神差地走进了路边一家孤儿院。
也许能意外的带来好心情吧……

2。
他走向那个独自坐着的小男孩,蹲下来问他:
“为什么不去跟大家一起玩?”
男孩看他一眼,然后把头偏向另一边。
晓星尘掏掏口袋,将里面几颗超市作为零钱找回的糖果递给他。
男孩的眼睛里仿佛有了神采,犹豫一会儿接了过来,还是什么都没有说。

3。
“那个男孩吗?他叫薛洋。对……对,是很喜欢吃糖,有一次还为了抢回他的糖把别的孩子打伤了。
“我也不知道他经历过什么……小小年纪怎么会养成这么恶劣的性格……”
晓星尘眼色一凛,凝神望向那个安安静静吃着他的糖的小男孩,发现薛洋也在看着他。

4。
“为什么打架?”
“他抢我的糖。”
“那你就可以伤害别人吗?”
“那是我的。”他又一字一句重复了一遍,“我的。”

5。
于是晓星尘就把薛洋领养回家了。
那年他19岁,薛洋9岁。

6。
晓星尘还是一个大学生,在校外自己租房住,学业对他来说并不是一个负担,所以照顾薛洋的时间还是有的。
薛洋也毫不介意不去上学待在晓星尘家里的日子,然而为了摆正他的三观,必要的教育还是要有的。

“薛洋,把这首诗念一遍。”
薛洋闭口不言。
“快念。”
“……我不想学。”
“那今天你的糖我吃了。”
“……”
老老实实开始听话念诗。

7。
自从发现他喜欢吃糖果以后晓星尘发现合理的利用这一点还是可以管好薛洋的。
偶尔也有物极必反的时候。

薛洋做错了事,晓星尘为了以示惩罚,在他面前把“一天只有一颗”的糖果一口吃掉了。
薛洋很生气,奈何身高不够也抢不到晓星尘的糖,他也自知打不过晓星尘,抱着手臂背对他坐在一边。

8。
“薛洋,吃饭了。”仿佛不记得薛洋还在生着气的事实,他一如往常把碗筷摆好放在桌上。
薛洋不理睬,极不开心的样子一眼都没有看他。
晓星尘知大事不妙,绕到他身前去看他。
“生气了?小气鬼?”屈了食指轻刮他鼻尖。
薛洋避开他的目光,翻了大大的白眼看别处。
“好了,吃饭了。”
薛洋还是没理他。
“……我把今天的糖还你,好不好?”
“……两颗?不能再多了。”
“好吧,三颗,再要就没有了。”
薛洋有点动容,但还是忍住了。
晓星尘怕他不信,真的数了三颗放他手里。
薛洋把糖放到口袋,轻快的跑着跳着去吃饭了。

……所以说到底是谁教会他这一招的??

9。
和晓星尘渐渐熟络起来以后,薛洋也开始开朗起来,虽然仍有些怪毛病晓星尘也没办法了。
“晓星尘,我牛奶呢。”
“晓星尘,你怎么没帮我洗衣服。”
“晓星尘你在哪!”
“晓星尘!”
“晓星尘!”
……
晓星尘擦着汗一遍又一遍告诉他,你不叫我爸爸好歹也叫哥哥吧,我可比你大。
小薛洋不服,一口一个晓星尘叫的起劲。

10。
晓星尘终于又交了新女朋友,据说是因为在对方很难过的时候安慰她,陪着她,还给她糖吃,把人给感动了。
晓星尘有随身带糖的习惯,因为薛洋随时会撒野所以养成的。

11。
借花献佛这一出还是让薛洋给知道了。
薛洋都要气炸了,这是他闹脾气最严重的一次。
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拒绝晓星尘各种糖果的投喂,多少颗都不管用了。
晓星尘耐心的敲着他的门。
“薛洋,不生气了好不好?
“一颗糖果而已,我再给你多少颗,都是你的。
“分一颗给姐姐也没关系吧?”

薛洋闷闷的声音透过厚重的木门传出来。
“晓星尘你这个大屁眼子。”

12。
晓星尘在门外站着有点累了,于是他靠着门坐到地上继续苦口婆心劝薛洋。
后来他讲到了“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薛洋在那边无声无息地爬到门边,也靠着门坐着。

“所以说,有我照顾你你多幸福啊,是不是。
“好了。薛洋,这次我错了,饭菜要凉了。”
薛洋打开了门,眼睛周边和鼻头有些泛红。
“晓星尘,你别以为你抢走我的糖我不会打你。”

13。
不久后晓星尘还是跟那位女生分手了,其实他没有多喜欢她,出于朋友的情谊才会那样做,而且忙着照顾薛洋的吃喝拉撒他也并没有谈恋爱的空闲时间。
偶尔带着薛洋上街遇上熟人也会开玩笑的说“这是我儿子”然后被小朋友回以大大的白眼远离他,晓星尘还会很热心肠的扶各种老奶奶过马路,捡到各式各样的钱包,给各国人指路,为此薛洋总嗤之以鼻。
“你不觉得很浪费时间吗?晓星尘,你的青菜还没有买。”
“他们需要帮助,举手之劳耽误点时间不为过吧。
“你学着点。”
薛洋不屑。

评论(9)

热度(32)